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南大学关于评选2018—2019学年度优秀班主任的通知
    2019年11月21日 10:23 xuegong 点击: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调动和激励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我校班级建设管理,根据《海南大学班主任队伍管理规定》(试行),经研究,决定评选海南大学2018—2019学年度优秀班主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名额

评选对象:2018-2019学年度担任海南大学本科班级班主任的在岗教师。

名额:全校评选共计46名(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评选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较强的组织观念,认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加强自身师德修养,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2.积极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主动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处理、上报学生的热点问题和不良现象。

3.在建设优良学风和班风方面成绩突出,主动指导学生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学习经验交流,帮助学生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学业进步。

4.密切关注学生发展,注重引导学生人格培养,帮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和素质拓展计划,着力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

5.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各类业务培训学习活动,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6.凡未认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所负责班级学生中出现重大违纪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问题的,一律不得参评。

三、评选材料

1.海南大学优秀班主任评选推荐表(附件2),A4双面打印。

2.个人事迹相关要求如下:字数为2000字左右,材料不能写成工作总结形式,可以参照人物故事新闻采编报道等形式,材料撰写要以小见大、张弛有度,故事讲述要有温度、有事例或数据做支撑。主标题要凝练个人事迹的主要特点,副标题为“XX学院班主任XXX事迹”。

四、评选程序

2019年12月2日前,各学院按照评选条件和名额,组织以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为组长,学院党政办、学工办、教务办等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为成员的考评小组,对全院班主任进行考评,考评结果经过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确定后,在院内公示3天,无异议后于12月6日前上报学校。

学校对学院推荐的人选进行评审,最终确定2018-2019年度优秀班主任。

五、评选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和认真组织本次评选工作,并以此次评优为契机,加强对学生班级的建设管理,带动班级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二)严格把关,如实申报。评选过程要充分发扬民主,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严禁弄虚作假,各学院须对所报优秀班主任的材料真实性负全责。

(三)请各学院及时、准确地上报相关材料。申报材料学院汇总后统一报送学生工作部(处)学生事务管理科(学生处107)。

联系人:赵士刚;

电话:66291070,邮箱:xscjyglk@hainu.edu.cn。

附件:

1.2018-2019学年度优秀班主任评选名额表

2.海南大学优秀班主任评选推荐表

中共海南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19年11月20日

附件一

附件二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