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制度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部门简介 >> 会议制度
    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会议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工作部(处)工作制度,提高会议质量与效率,充分体现决策的民主化与科学化,确保各项工作沟通有效、落实到位,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特制定本制度。

一、会议类型

第一条 学生工作部(处)根据工作和业务活动需要,设处领导会议、处务会议及全体会议三项会议。会议实行部(处)长负责制,分层次管理,逐级负责。

第二条 处领导会议由部(处)长、副部(处)长参加,综合科列席参加,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可根据会议需要列席。会上就涉及本单位的重大事项进行讨论并形成统一意见。

第三条 处务会议由部(处)长、副部(处)长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可根据会议需要列席。会上就涉及本部门的重大事项进行充分讨论与民主决策。

第四条 全体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参加。会上传达上级部门工作指示与处务会议决定,就本部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议事范围

第五条 处领导会议议题包括:

1.须提交处务会议讨论的重大议题;

2.其他部(处)领导班子认为需召开处领导会议讨论的事项;

第六条 处务会议议题包括:

1.研究决定本部门的重大人事调整;

2.研究决定本部门财务分配方案与大额财务支出;

3.研究制定部门行政工作计划;

4.研究制定学生工作重要规章制度及文件;

5.研究学生违纪、资助、评奖评优等学生教育管理事项处理意见;

6.研究学生突发事件处置应对;

7.其他须处务会议研究决定的事项。

第七条 全体会议议题包括:

1.传达、研究、贯彻上级各类会议、文件及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的指示与要求;

2.部署重大学生工作事项;

3.讨论、协调部门工作中牵涉面较大的问题;

4.其他须全体会议讨论的事项。

三、会议程序

第八条 原则上每周召开一次处领导会议或处务会议或全体会议。确因工作需要,经部(处)长同意可临时决定召开。

第九条 会议议题由各科室提出,报分管部(处)领导审定。议题提出科室负责提供会议讨论材料。

第十条 重大议题拟报处务会议研究决定,须经处领导会议讨论, 形成初步意见,一般议题由分管处领导同意上报。处务会议由部(处)长或部(处)长委托的副部(处)长召集主持,对议题进行逐项讨论,在与会人员充分表达意见后,由主持人根据会议意见综合做出决定。

第十一条 处务会议实际参会人数原则上应达到应参会人数2/3,其他会议参会人数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安排。

第十二条 会议会务工作一般由队伍建设与综合办公室承担,会议通知和重大事项纪要由队伍建设与综合办公室负责起草,部(处)长审签。会议材料由队伍建设与综合办公室统一汇总归档。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