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PBL交叉学科”课程报名通知

2022年06月24日 11:07

各学院及相关同学:

2020年8月,我校获批成为首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基地高校(以下简称“高层次人才基地”)。根据基地建设计划,学校将遴选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2021-2022学年暑假“PBL交叉学科”课程学习。现将有关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在部分有条件的高校建立“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助力高校“双一流”建设,提高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质量,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人才支撑。该项目包括五个环节,PBL交叉学科课程是其中环节之一,2022年暑假该环节将提供20门课程,由学校选拔学生参加课程学习。

二、报名条件

1.普通全日制在籍在校就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2.政治素质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具有为祖国建设发展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所修课程平均绩点3.0(含)以上,无不合格课程(通识通选课程除外);

4.英语水平好,能完成全英文在线课程学习。

5.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

6.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良好的团队意识与协作能力。

三、报名时间与报名方式

2022年6月24日至2022年7月5日24:00(周四),请有意向参与“PBL交叉学科”在线课程学习的同学关注微信公众号【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报名。学校资助50个学习名额,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如实际报名人数超过50人,将按英语能力水平成绩和GPA作为考核标准进行筛选。

四、上课时间和上课方式

2022年7月18日-8月7日。 通过录播学习与直播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学习,学生需按时登录平台自行上课。

五、其他事项

1.2022年暑假提供的20门“PBL交叉学科”课程方案详情请查阅附件1。

2.每位同学原则上每学期只提供1门课程的学习机会。

3.顺利结课且成绩合格的同学,成绩按规定计入科学精神与职业素养类课程。

4.按项目要求完成课程学习通过考核并提交科研项目报告的学生可获得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颁发的电子证书。

六、项目咨询

如需进一步了解项目信息,请咨询国际合作交流处。

办公地点:海甸校区行政办公楼409室

联系人:屠老师

电话:66290952

邮箱:sijietu@hainanu.edu.cn




教务处 研究生处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2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