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是直属于教育部的非盈利性事业法人机构,其管理的出国留学项目均属于国家公派项目,公派项目一般由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目前,我校主要参与的国家公派项目有:


(一)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1.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项目

2.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


(二)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国家设立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公派项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推动国内与国外高水平大学、顶尖科研机构的实质性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助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高层次人才。留学人员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资助。


(三)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教育合作协议》并与俄罗斯人文合作署达成一致,中方每年选派奖学金留学人员到俄罗斯高等院校学习、进修或从事科研工作。重点选派俄罗斯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等理工类专业以及俄语语言文学、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

选派类别包括:访问学者、赴国外攻读博士研究生、赴国外攻读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和本科插班生。


以上项目具体情况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www.csc.edu.cn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