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抓学习 强党建 转作风—国际合作交流处开展第三期业务专题学习会

2021年12月08日 10:43

为研究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关于海南大学要争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排头兵的指示,落实学校“比学赶超”活动、作风整顿建设年的相关部署,改进工作作风国际合作交流处于12月2日下午组织开展第三期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杨志昕主持,全处人员和外事秘书参加。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专题学习会现场

本次专题学习会首先由我处7位党员(预备党员)带领全处人员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随后,学习会传达了沈晓明书记宣讲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报告会的有关精神,要求国际合作交流处的全体同志落实沈晓明同志关于海南大学要争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排头兵的指示,将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国际合作交流日常工作当中,并积极以适当的形式向外籍教师和国际学生开展宣传。

会上,我处全体工作人员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明确了政策红线,以及日后开展非学历教育类活动的工作准则,共同学习和研讨了《海南省“十四五”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规划》中关于国际教育部分,明确了学校国际教育发展要与规划要求紧密结合,着重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建设来华留学品牌,以及做好境外教育消费回流等工作。

学习会还对2021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初步确定了2022年国际合作交流处重点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