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第二期学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1年07月14日 18:13

    7月14日上午,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第二期学生开学典礼在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教授出席并致辞,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人文传播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学术导师代表以及梅西大学101名中国籍学生参加开学典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伟主持开学典礼。

 

  傅国华首先代表海南大学对第二期梅西大学的学生表示欢迎,他勉励大家利用好自身优势,弄清楚学习的含义,珍惜在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难得的线下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并学有所成。他同时表示,海南大学与梅西大学合作建立学习中心,双方将借此机会推动更深层次的合作。

 

   梅西大学副校长Tere McGonagle-Daly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向参加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第二期的学生致以问候。他表示,梅西大学将与海南大学保持密切合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服务与支持,确保同学们即使不在新西兰境内,也能获得最佳的学习体验。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西兰梅西大学的中国籍学生暂时无法前往新西兰学习,只能在国内接受线上教育。为了让学生拥有更好的校园体验和学习生活环境,海南大学与梅西大学开展合作,于今年4月成立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为无法前往新西兰学习的梅西大学中国籍学生提供良好的校园体验和学习生活环境,降低疫情对广大学生正常学习造成的不利影响。海南大学为梅西学习中心的学生提供优良的条件和服务,为学生打造丰富多彩的在校学习体验。在景色优美的海大校园内,来自梅西大学的学生们与海大学子共享校园各类设施,如图书馆、体育馆、体育设施和食堂等,随时随地可以参与到海南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来,如专家讲座、社团活动、文艺表演、运动赛事等。在学习和学术方面,梅西学习中心的学生不仅能在线接受梅西大学一流的在线课程,还能够旁听海南大学开放的几十门选课课程,也可以随时向海南大学专门配备的学术顾问老师寻求指导和帮助。

    第一期来自梅西大学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72名学生,已于6月28日圆满结束,得到了学生和家长、新西兰驻华大使馆、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两校领导层的高度肯定与认可。随着梅西学习中心第二期学生开学典礼的圆满结束,101名梅西学生在海南大学精彩的校园生活正式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