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水果猎人”杨晓洋的“热带水果盛宴”

日期: 2023-04-13信息来源: 宣传部

本站讯(记者/摄影 梁现战)4月11日下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科普中国”合作创作者、“水果猎人”杨晓洋走进海南大学儋州校区,为师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热带水果盛宴”专题讲座。海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校党委常委和校领导郑尉杰、邱锡光、曹宪忠、陈骏出席。讲座由邱锡光主持。

 

报告会现场。梁现战

 

杨晓洋作报告。梁现战

 

“中国毫无疑问是世界水果天堂,从来不缺少好的水果,缺少的是好的宣传。”杨晓洋结合个人经历,向儋州校区师生作《中国热带水果自由之路》的专题讲座。多年来致力于宣传推广中国水果的他认为,海南在发展热带水果产业上有着气候、政策、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要提前谋划、精细耕耘、做大做强做专产业体系;要站在需求端和消费者的角度思考,积极引进和培育适合海南种植的热带果蔬优质品种,推出高品质的热带果蔬产品。他寄语海大学子要明确自身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一件一件的小事做好,为早日实现中国热带水果自由做出贡献。

 

骆清铭讲话。梁现战

 

骆清铭对杨晓洋的到来表示欢迎。“我们农科的学生应该怎么培养?学科要怎么发展?”多年的实践表明,“关键要突出‘热带’特色。”他期望同学们能够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青年,认准一件事要保持一股韧劲坚持下去;广大教师要提高认识、立足实际、着眼未来,紧扣“热带”特色,在专业领域做专做精,着眼全产业链开展深入研究,努力将儋州校区建设成为热带农业人才培养中心、科学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交流互动。梁现战

 

报告会现场氛围。梁现战

 

“榴莲的本土化种植存在哪些阻碍?”“短视频科普中有什么困难和趣事?”在场师生踊跃提问,杨晓洋以自身实践为例一一解答,活动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合影留念。梁现战

 

海南大学农科国家级人才、本科专业责任教授、学科(学术)带头人代表、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编辑:王一钦)

 

 

上一条:海南大学举办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系列活动暨数字影视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海南大学《热带生物学报》栏目主持人学术交流会议暨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