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海南大学举办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系列活动暨数字影视学科建设研讨会

日期: 2023-04-13信息来源: 宣传部

本站讯(记者 董澄和 杨婕 摄影 王杰 郑子仪)4月11日下午,海南大学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系列活动暨数字影视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思源学堂大礼堂举行。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上影集团原董事长任仲伦;北京电影学院原党委书记、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侯光明;著名制片人、演员安韩瑾;著名策划人、《看电影》杂志创始人三木;CCTV模特大赛冠军、中国首席男模孟飞;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教授马华;中国新生代导演、编剧、海南大学校友邬浪;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学术副校长杨天若出席会议。

符宣国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在国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海南省“十四五”规划的背景下,海南大学成立了国际数字影视学院。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数字影视学科建设出谋划策,共同将学院打造成为以信息技术和影视传媒深度融合的数字影视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打造成为开展数字影视重大项目和社会服务的科研平台,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影视传媒企事业单位、知名影视从业人员的交流合作平台,打造成为推动新时代国家话语体系构建和海南省文化创新产业发展的服务平台。

 

发言嘉宾。王杰

 

任仲伦、侯光明、安韩瑾、三木、孟飞、马华、邬浪分别作题为“技术是电影发展的火车头——谈数字技术对电影的影响”“科艺融合 引领未来——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国际影视人才培养的思考”“科技赋能电影制作 未来值得期待”“影像、真实、数字并行的世界”“我的时尚之路”“数字影视教学的挑战与机遇”“在想象与经验之间往返的电影创作”的主题报告。

杨天若介绍了海南大学国际数字影视学院的基本情况。

 

学术沙龙论坛。郑子仪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以“人工智能与数字影视”为主题举行了学术沙龙论坛,并进行现场互动。

4月11日上午,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系列学术活动暨计算机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思源学堂大礼堂举行,来自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以“人机物系统:现状、挑战与展望”为主题,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和思考。

来自国内外数字影视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海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勇,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


合影。王杰 摄

 

(编辑:王一钦)

 

上一条:《海南日报》丨我和海大的故事
下一条:“水果猎人”杨晓洋的“热带水果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