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海南大学《热带生物学报》栏目主持人学术交流会议暨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澄迈召开

日期: 2023-04-13信息来源: 宣传部

本站讯(记者 周超烨 王舒慧 蒋明希 通讯员 罗启香 摄影 吴少英)4月6日至7日,《热带生物学报》(以下简称“学报”)栏目主持人学术交流会暨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澄迈召开,会议总结了学报的办刊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佃恭,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中国农业期刊网编辑委员会主任委员(理事长)袁文业,中国农业期刊网运营总监齐广,西南科技期刊联盟主席彭熙,《华中农业大学学报》执行主编杨锦莲,《兵器装备工程学报》编辑部主任、常务副主编周江川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时进行。

 

会议现场。吴少英

 

张铁明、彭熙、杨锦莲围绕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和栏目主持人组稿策略,分别作题为“高校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思考”“地方高校学术期刊影响力提升策略与实践”“服务功能视角下学术期刊栏目(专题) 主持人组稿策略”的学术报告。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潘秋红,海南大学教授王守创、刘萌萌、任明迅等代表栏目主持人作专题报告。

高佃恭为栏目主持人颁发聘书,袁文业分别为学报编委任明迅、主编罗杰颁发了由中国农业期刊网编辑委员会授予的优秀编委证书和优秀论文证书。

 

合影留念。吴少英

 

来自海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等机构的50余位代表参加了线下学术交流会。

 

(编辑:王一钦)

 

 

上一条:“水果猎人”杨晓洋的“热带水果盛宴”
下一条:《科技日报》丨灵活操纵环境温度可优化植物单倍体诱导效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