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海南大学举行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首届开班仪式

日期: 2023-04-06信息来源: 宣传部

本站讯(记者/摄影 董澄和 赵睿晗)4月4日下午,海南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首届开班仪式在社科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叶朝辉、钱前;海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陈骏主持。


undefined

会议现场。赵睿晗 摄


钱前分享自己求学与科研的经历,以三个“从未改变”勉励海大学子。从未改变的是初心,是为了梦想而不懈努力,是为了初心的持之以恒;从未改变的是高尚的品德,是吃苦耐劳、谦虚谨慎和勤学奋进;从未改变的是为了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而读书。他指出,在新的机遇和挑战下,同学们肩上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读书是每位学子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海大学子,读书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殷切嘱托的现实担当。希望同学们能坚守初心,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推进科技进步,尤其是生命科学领域,为中国种业振兴、世界粮食安全不懈奋斗。

骆清铭指出,海南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是学校为加快学科创新步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辟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迈出的重要一步。基地班的建设目标要高,工作要实,模式要新,基地班的同学要做到心中要有火,眼里要有光,脚下要有泥。他希望各基地努力加强基础学科建设,通过一流学科建设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探索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在新时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方面有所作为。开班仪式上,骆清铭为基地授牌,并为基地名誉主任颁发聘书;教务处汇报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情况。


undefined

骆清铭为基地授牌。董澄和 摄

undefined

骆清铭为钱前颁发聘书。董澄和 摄

undefined

骆清铭为叶朝辉颁发聘书。赵睿晗 摄


海南大学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基地班班主任、学业导师及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编辑:王一钦)


 

上一条:开启想象力!校友郭帆携《流浪地球2》重回海南大学
下一条:海南大学承办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暨课程思政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