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开启想象力!校友郭帆携《流浪地球2》重回海南大学

日期: 2023-04-06信息来源: 宣传部

本站讯(记者 梁现战 杨婕 周超烨 秦佳楠 周思源 摄影 王杰)芳菲四月,春意正浓。4月4日下午,《流浪地球2》主创团队走进海南大学校园路演活动在思源学堂大礼堂举行。我校1999级法学专业校友、《流浪地球2》导演郭帆,B组导演孔大山,海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和校领导梁谋、陈骏出席活动。


郭帆交流分享。王杰 摄


“学校有一半地方都认不出来了。”对比20多年前的学校,郭帆不禁感慨母校变化特别大。“特别羡慕今天的同学们,能在这么好的环境中学习、生活,体验他们的青春。”他说。“再次看到东坡湖、起点草坪,回家的感觉真好。”郭帆表达了重回母校的激动与喜悦,并分享了自己从接触科幻到追寻科幻梦想的心路历程。他表示,举办路演的初衷是希望能够通过影片把科幻的种子传播出去,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希望同学们无论何时,都要保持一颗对世界的好奇心,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好好走向未来。


骆清铭致辞。王杰 摄


骆清铭对郭帆再次回到母校表示欢迎。“大学应该是怎么样的?”看到法学专业毕业的校友郭帆在电影创作领域取得的成绩,骆清铭表示,“大学就是要为同学们实现梦想创造条件,学校正在实施的书院制、完全学分制和协同创新中心三项改革就是如此。”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影片充分认识到科技在解决人类面临诸多问题的重要性,热爱科学、献身科学,为创造更加美好的人类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路演现场。王杰 摄

交流互动。王杰 摄


活动现场,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电影《流浪地球2》。影片放映结束后,主创团队走上台前,围绕电影中的科幻理念、电影创作背后的故事等内容与师生展开交流互动。“未来会在哪些方面将中国元素融入电影中?”“我们应如何面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在场师生结合观影感受和自身专业背景,向主创团队提出一系列充满想象力、兼具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的问题,主创团队以幽默独到的见解一一回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情绪高涨、笑声不断。


骆清铭为郭帆颁发校外导师聘书。王杰 摄


活动现场,骆清铭代表海南大学为郭帆颁发校外导师聘书,并赠送海南大学校友卡。

4月5日下午,由孔大山执导,王红卫、郭帆监制的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路演活动在思源学堂大礼堂同步举行。

本次活动以“开启想象力”为主题,共吸引来自海口市第一中学、海南大学100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


(编辑:王一钦)


上一条:海南大学与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共建孔子学院获批
下一条:海南大学举行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首届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