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总会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大讲坛 >> 正文

【校友有话说】陈朝晖校友返校演讲《我的奇幻创业历程》 --“思源讲坛”第15期暨“校友有话说”第六期

日期:2021.04.28 点击:

2021年4月22日上午,海南大学校友会办公室、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邀请陈朝晖校友在社科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主题讲座——《我的奇幻创业历程》。陈朝晖系海南大学1990级食品工程专业校友,福建省万维区块链科技董事长、万维网络董事长、万维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高级工程师。本次活动由团委副书记公衍峰主持,300多名学生参加。

C53B

1DFEC

陈朝晖校友分享

陈朝晖校友结合自身经历,从大学期间创业意向萌芽、创业里的几个观念、奇幻的思维力量、问题与机遇、如何拓展人脉、未来展望等六个方面讲述创业历程。在创业初期的资金支持和创业团队方面,他得到了学校老师、师兄的帮助和支持,对母校怀有深深的感恩之情,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分享让更多的学弟学妹们收益。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分析行业规律以及兴趣、爱好、特长,选择适合发展的赛道。他鼓励同学们不要立志成功,要立志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他强调了在创业历程中社交的重要性,并用详实的案例和故事指导大家怎样拓展和维护人脉。

11083

E343

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

陈朝晖校友的分享,是面临创业和就业同学的一场及时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校友一一解答。对于面试和实习问题,校友认为面试官看重人的价值观和精神风貌,以他本人来说,会更喜欢热爱本行业、想要和公司一同发展的人才;针对大学的专业选择问题,校友强调要发掘自己的特长与兴趣,并详细分析了食品药品产业的现状及前景。

18AA4

校史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