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总会 教育基金会
    海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海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海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于2005年经海南省民政厅核准登记成立,是在海南大学领导下,统筹和协调学校接受社会捐赠中的各类事项,管理和监督学校各级各类社会捐赠,检查和督促捐赠协议的落实,代表学校接受社会捐赠的唯一单位,是独立法人组织。

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海南大学牢记嘱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姿态奋力抢抓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以“部省合建”海南大学和“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为重大发展契机,贯彻“支撑引领、特色取胜,高位嫁接、开放创新”的发展理念,整合全校力量聚焦“完全学分制”“书院制”和“协同创新中心”三大改革,敢闯敢试、勇于创新,奋力当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参与者、参谋部、孵化器和后备队,努力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开放的示范,学校各项事业迎来了跨越式发展。

根据《海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的规定,其业务范围是:加强与境内外各界的联系和合作;接受社会捐赠;管理与运作基金;支持海南大学的建设与发展项目;支持海南大学人才引进,包括聘请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和交流等;资助优秀教师和在校学生参加国际交流活动或项目;奖励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职工和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资助在校贫困学生;支持与学校教育事业及其他社会公益事业相关的项目。

海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设校园基本建设基金、人才基金、学生培养基金、海大教育基金、院系发展基金、紧急救助基金等六类基金。

海南大学的发展一直以来得到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漫步在美丽的热带滨海校园内,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捐建思源学堂、新南门李运强楼、田家炳楼等场馆,拔地而起、气势雄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设立的何康农业教育奖学金、吴旭奖助学金、金光奖学金达瑞励志奖学金、粤山励志奖学金等项目,奖优助困、激励奋进,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自成立以来,海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代表学校先后接受海南大学理事会理事、海外乡亲和东南亚琼籍侨领、校友、企业家及其他关心支持海南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界力量捐赠资金1亿多元人民币。其中,香港言爱基金会主席邢李火原先生捐赠1800万元人民币,用于建造思源学堂、支持早期博士点建设;香港海南商会原会长李运强先生捐赠2000万元港币,用于国际学术交流、展览馆装修装饰和建造青春记忆广场;科瑞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旭先生捐赠1500万元人民币,用于设立“吴旭奖助学基金”和建造海甸校区南门;海南金光助学与环保基金会连续十年共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设立“金光奖助学金”;吴多泰博士及“香港吴多泰博士教育基金”捐赠156万元港币(1983年)、100万元人民币,用于修建泰坚楼和设立“香港吴多泰博士奖学奖教金”国药器械(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喜雅校友捐赠1000万元用于“卓越学者计划”;北廉文化教育科技(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玉虎捐赠1000万元用于海南大学文化艺术教育工作,等等。

我们坚信,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海大人的砥砺奋斗中,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宏伟事业必将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