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总会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海南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与校友会召开座谈交流会

日期:2022.11.18 点击:

通讯员 刘申20221116日上午,海南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与校友会座谈交流会在思源学堂校友之家举行,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冯达旋、副主席曾宪章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友工作和发展联络工作提供咨询,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海外乡亲联谊中心)处长(主任)俞花美、副处长(副主任)林仕岛,校友会副秘书长陈青杨元广、李海朋、张婷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冯达旋主持。


21098


在听取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海外乡亲联谊中心)处长(主任)俞花美介绍学校校友工作和发展联络工作的整体情况后,国际顾问委员会就未来加强相关工作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

一是健全校友信息数据库,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等科技信息技术,建立健全校友信息数据库,重点了解校友地域分布、年龄结构、工作成就等基本情况,收集整理校友花名册,确保校友能够找得到、联系的上。二是加强校友联络工作,要充分学习借鉴世界知名高校、国内一流大学的先进经验和成熟做法,重点推出“校友返校日”“校友大讲坛”“海大杰出校友”评选等活动,不断增进母校与校友的深厚感情。三是加强发展联络工作,解放思想、主动出击,全面、精准、高效利用好校友资源和社会各界资源,通过设立“名誉理事”“名誉博士”“冠名权”等制度,搭建学校与社会各界的桥梁纽带。四是重点深耕东南亚地区,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对外开放的优势,坚持“以华夏文明为精神内核、以海南乡亲为情感纽带、以实现双赢为发展目标”,全面搭建面向东南亚、香港、澳门地区几百万琼籍华侨华人紧密联系的“连心桥”,不断扩大学校在东南亚及“一带一路”地区的社会影响力。五是加强与国际顾问委员会的联系,充分发挥国际顾问委员会提供咨询、指导和支持的重要作用。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制度建设、扩大社会捐赠、广泛对外联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海外乡亲联谊中心)科室负责人、国际顾问委员会秘书等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