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代表、校长骆清铭参加机关党委第十四支部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年11月07日 09:07 农伟强 点击:[]

2022114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校长骆清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第十四支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审计处合属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与大家一起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机关党委第十四支部全体党员和审计处群众参加专题学习会。屈凯军主持会议。

会上,骆清铭带头深入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收获,并对深刻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进行了生动辅导。骆清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凝聚全党全国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系统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擘画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充分彰显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自信和坚强决心。骆清铭表示,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能够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真切地感受到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凝心铸魂的思想宝库,是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必将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骆清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专章论述教育、科技和人才,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科技事业、人才事业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也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报告系统地讲明了教育、科技和人才三项事业的逻辑关系,为高等教育今后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

骆清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本职工作充分结合,不断增强实干担当和敢于斗争的本领,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

骆清铭表示,未来五年,海南大学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以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支撑引领海南自贸港发展的一流大学为目标,发扬敢闯敢试、敢于斗争的精神,坚持扎根海南大地办教育,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努力在新时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新征程上有所作为,趟出一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力争成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开放的示范。

会上,全体党员大会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10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以及《危难关头不容退缩,容错纠错勇创佳绩》廉政案例。

 

 




说明: a5ce90714f896f2d7419be5dc084ae1

 


(骆清铭校长发言)

 

 




说明: 95617a093b2c4b339382dae177386d4

 


(会议现场)

 

上一条:党的二十大代表、校长骆清铭参加机关党委第十四支部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四支部(审计处)召开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