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应邀在全省教育系统审计队伍能力提升培训暨工作会议上做经验介绍
2022年10月28日 11:35  点击:[]

受海南省教育厅审计处邀请,海南大学审计处于2022年10月26日上午在全省教育系统审计队伍能力提升培训暨工作会议上做海南大学审计工作的经验介绍,对全省教育系统进行审计业务培训,推广海南大学内部审计可推广可复制经验。

海南大学审计处副处长孙丽在海南省教育厅主会场作题为《聚焦监督 主动担当 改革创新 为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的海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审计力量》的交流发言。孙丽主要从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完善内部审计保障机制、创新内部审计方式方法、促进审计工作上下联动、发挥内部审计重要作用等方面系统介绍海南大学内部审计工作与做法。海南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陈振华、一级调研员梁定光对海南大学审计处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会上,海南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陈振华作题为《构建教育系统内部审计监督体系》的报告,对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规定的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一级调研员梁定光对近几年海南省教育厅内部审计工作的实践开展情况作梳理总结。

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能力提升培训暨工作会议。本次培训为我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的发展指明方向,对我校审计工作的开展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处人员的知识储备,切实提升了审计人员的专业能力与职业素养,助力我校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近年来,海南大学审计处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探索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内部审计工作,紧紧围绕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目标,坚持“对内加强管理、对外树立形象”的原则,以“两抓一宣三加强”为抓手,开展多种形式的内部审计工作,在促进学校完善治理、风险防控、提质增效等方面积极贡献内审力量,发挥了较好的监督保障作用。

上一条:审计处应邀在海南省内部审计协会经济责任审计培训班上分享海南大学审计工作的经验 下一条:审计处召开关于对我校6位中层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