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修缮工程建设政策解析及经验分享送上门
2021年09月14日 15:08  点击:[]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审计处联合基建处赴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开展培训交流

2021年9月13日上午,审计处联合基建处赴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培训交流会会议在紫荆办公楼214召开,师生事务保障中心主任王大群主持会议



审计处处长屈凯军指出此次培训旨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海南大学作风整顿建设年工作方案》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破解“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中调研发现的点,提高师生事务保障中心领导及工程维修管理人员的政策及修缮工程管理水平提高工程质量和效率,减少损失浪费,防范廉政风险,促进我校修缮工程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审计处高级工程师朱深强《海南大学修缮工程建设政策解析及经验分享》的培训。简要介绍了修缮工程建设管理相关政策、制度,详细解析了修缮工程建设管理过程中项目立项、预算编制、采购与招投标、施工合同签订、施工管理、竣工图编制、竣工结算7环节的管理政策。重点介绍了工程基本建设程序,分享了修缮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管理、施工图设计管理、施工合同管理、预算编制管理、施工过程管理、竣工验收管理、竣工结算管理、竣工结算资料整理8流程管理经验,并列举3个具体审计案例进行详细解析。  



基建处韩杜海南大学基建项目竣工验收及结算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师生事务保障中心与会人员就维修工程项目采购、立项及报账等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结合具体事例与基建处、审计处人员进行了热烈地沟通交流,共享了大量建设性意见。

王大群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审计处和基建处的帮助下,近年来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历史遗留问题基本解决,工作流程逐步优化,工作进程逐渐加快,师生事务保障中心人员将不断学习,交流进步,促进工作,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按照学校的规定做好修缮工程建设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基建处和审计处三部门对面沟通讨论修缮工程建设有关问题,在提升师生事务保障中心修缮工程建设管理能力的同时,有效提高修缮工程竣工结算审计时效。接下来,审计处将以此为契机,牢记党的宗旨,本着“服务好师生”的原则,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主动思考工作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问题,并采取相应措施,做到举一反三,在工程审计方面久久为功,为学校的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党委书记张树亮副主任董永波、唐瑞光,水电与维修服务部李高享、王军、詹达川、王华轩,财务办公室采购与信息化工作小组符峥基建处造价科韩杜工程管理科赵宁,审计处副处长孙丽综合审计科王静工程审计科袁日参加会议。

 

上一条:审计处开展研究生公寓及附属食堂项目、多功能综合体育馆项目审计现场查勘 下一条:审计处召开会议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