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海南大学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总结暨2022年度申报工作动员会
2021年09月26日 16:40   点击:[]

914日(星期二)上午9点,海南大学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总结暨2022年度申报工作动员会在泰坚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徐艳晴主持,13个二级单位负责人或主管科研工作的领导、科研秘书以及人文社科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徐艳晴介绍了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总体情况以及获得立项公示的项目类型、学科分布等。2021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立项公示的数量没能取得突破,整体与2020年基本持平,其中法学院和人文传播学院成绩突出,分别获得7项和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公示。徐艳晴指出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立项情况虽然基本达到了预期,但与学校“双一流”建设需求还有很大差距。她强调各学院要继续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认识、积极组织,早动员、早部署,鼓励广大科研人员提早准备2022年度申报工作,要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帮助新提交申报书的教师完善项目论证,积极推送国家社科基金有关的信息和资讯,把握最新动态;要创新预评审方式,进一步提升申报质量,人文社科处也会积极联系专家,做好培训和指导工作,争取实现我校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工作的突破。

会上,各参会单位分别汇报了2021年基金申请情况及2022年计划安排,并表示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学院一定努力配合,充分动员符合条件的老师积极申报,同时学院会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