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海南大学自贸港大讲坛第四讲成功举办
2021年09月30日 17:09   点击:[]

    9月17日上午,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处吴华兵处长做客“海南大学自贸港大讲坛”,在社科楼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海南自贸港医疗器械监管政策和产业发展》讲座。本次讲座由海南大学人文社科处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联合承办。讲座开始前,海南大学人文社科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徐艳晴教授与吴处长就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进行了交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刘谦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孙鹏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刘政教授人文社科处副处长王亚卓以及海南省药监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嘉宾应邀出席。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药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等23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刘德浩副院长主持。

吴处长从海南省自贸港建设的政策优势、海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着手,对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订涉及的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唯一标识制度等核心内容进行了全面的阐释,从促进产业聚集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提出海南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讲座结束后,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师生积极踊跃就医药先行示范区、医疗器械监管、生物医疗政校合作等领域提出问题,吴处长就提问做了详实的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增进了在场师生对医疗器械行业法规的理解,提升对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及产业发展的信心,尤其是对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的政策实践有了较为系统全面的认知,为广大师生积极投入海南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