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海南大学与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08月26日 08:56 宣传部  点击:[]

8月24日下午,海南大学与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办公楼401会议室举行。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铁军,副总经理吴媛菲;海南华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健生;海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崇敏,党委常委、副校长范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淑梅出席签约仪式。王崇敏主持会议。


 

骆清铭简要介绍了海南大学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果。近年来,海南大学不断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建设国内一流大学步伐,贴紧靠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需求,在特色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发展等方面均取得新的突破。他希望双方加强战略合作,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陈铁军简要介绍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情况。他表示,海南大学作为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海南大学相关专业和学科建设与海南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发展业态有着紧密关联性,能够为公司科技和人才发展赋能。他希望双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为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建立“海南大学-海南旅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研究院”,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和国家级企业实训基地建设。同时,围绕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需要,合作开展大旅游、大消费、大健康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共创海南自贸港创新范例。



吴媛菲、范文代表双方签署协议,陈铁军、王健生、骆清铭、王崇敏证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