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海南大学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工作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

日期: 2022-12-22信息来源:

2022年12月21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工作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会议以“新时代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实践与创新”为主题。来自全国98所高校的校领导和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会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副司长黄小华,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葛元杰在教育部主会场出席会议。任友群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新时代高质量高校教师队伍”的专题报告。黄小华围绕“加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建设” 作了专题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海南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等5所大学在经验交流发言环节作主题发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斌作了题为“携手同行师德路—海南大学师德师风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分享了我校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顶层设计、特色做法和亮点成效。

会议还开设了五场分论坛主题研讨。我校负责组织了主题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体制机制创新”的分论坛。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步洪主持分论坛交流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副处长刘睿对高校当前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大连理工大学、贵州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和西藏大学等高校分别汇报了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举措、成效、亮点以及工作设想。我校介绍推优评先工作机制的创新,采用二级单位自下而上”推荐与教师工作委员会自上而下”提名相结合,保证推优评先的公开公平公正。


上一条:晨曦书院2022级本科生完成校区搬迁工作
下一条:人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