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通过CSTM/NTC培训机构和考核基地资质现场评审

日期: 2023-04-15信息来源:

本站讯(记者 周超烨 王舒慧 万睿志)4月9日,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通过CSTM/NTC培训机构和考核基地资质的首次现场评审,实现了海南省在获得CSTM/NTC培训机构和考核基地资质的新突破。中心共有3位老师获得5项次ATC010气相色谱和ATC011液相色谱分析技术培训教师与考评教师资质。


18FD2

评审会现场。


评审组由CSTM试验技术能力评价专委会/全国分析检测人员能力培训委员会(NTC)的专家组成。评审组通过看、查、问、考等多种方式,对中心培训与考核管理体系及中心培训考核工作与CSTM/NTC相关要求的符合性进行评审和考察。


B3209

评审组对CSTM/NTC培训与考评教师进行现场考核。


据悉,CSTM(中国材料与试验标准化委员会)是在国家标准委、工信部、中国工程院、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管委会等部门的支持下成立的,旨在建设一个系统性、先进性和适用性的中国材料与试验(CSTM)团体标准体系和CSTM评价体系,为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

NTC(全国分析检测人员能力培训委员会)是在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质检总局等部门共同推动下成立的,旨在加强分析检测人员队伍的建设,确保分析检测人员技术能力的培训与考核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系统性和持续性,完成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的相关任务。


DFAEC

合影。


(编辑:王一钦)


上一条:海南大学举办首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暨科技文化作品博览会
下一条:《海南日报》丨坚持“引”“育”“用”并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