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海南大学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日期: 2023-03-12信息来源: 宣传部

本站讯(记者 梁现战 谢卓 蔡梦雅 蒋明希 摄影 徐佳蕊 牛邵峰 邹烨坤 黄安郡 王露凡 李佳泠)3月12日,海南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思源学堂大礼堂召开。部省合建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谭基虎到会指导;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和校领导符宣国、骆清铭、梁谋、曹兵、郑尉杰、高佃恭、曹宪忠、陈骏、韩淑梅、谭勇、陈明宝、杨志昕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主持。


27C3D

海南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现场。徐佳蕊 摄


校党委书记符宣国作《擘画蓝图启新程 奋楫扬帆谋新篇》的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海南大学工会、教代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大局,立足主业,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在加强教职工政治引领、组织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19A14

符宣国作总结讲话。徐佳蕊 摄


符宣国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海南大学发展史上极具考验、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贯彻“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勇担海南自由贸易港“参与者、参谋部、孵化器和后备队”的使命,熔铸“海大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推动完全学分制、书院制和协同创新中心“三大改革”为重点,推动学校多项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

符宣国指出,新的一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背景下,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新机遇下,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坚持以改革促发展,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四是坚持以促进教职工发展为宗旨,提升职业幸福指数。

符宣国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新海大”、实现“双一流”宏伟目标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快车道”,我们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作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在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找准省委省政府赋予学校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参与者、参谋部、孵化器和后备队”的战略定位,明确“支撑引领、特色取胜,高位嫁接、开放创新”的发展思路,推动“三大改革”向纵深发展,积极建构“1443”战略框架,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学校各项事业实现快速发展。


1860D

骆清铭作工作报告。牛邵峰 摄


成绩来之不易,奋斗成之惟艰。骆清铭从“高质量开展人才培养”“高起点推进学科建设”“高水平建设一流人才队伍”“高效能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高层次开展国际合作交流”“高品质改善办学条件”“高要求统筹安全生产工作”“高站位抓好省委巡视整改”等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与奋斗实干,他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骆清铭强调,做好2023年的重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建设,不断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他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双一流’内涵建设”“倾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开创开放办学新格局”“稳固构建内部治理和支持保障体系”“着力维护校园安全”“大力实施民生工程‘7件实事’”等八个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审议并通过2022年学校工作报告、学校2022年财务决算和2023年财务预算工作报告、2022年学校工会工作报告、2022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10个代表团对大会各项报告开展分组讨论,积极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党委常委和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讨论。各代表团团长对分组讨论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22F04

符宣国参加代表团讨论。 邹烨坤 摄


20957

骆清铭参加代表团讨论。 邹烨坤 摄


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一钦)


上一条:海南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中共海南大学委员会召开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