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中共海南大学委员会召开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 2023-03-11信息来源: 宣传部

本站讯(记者 郑润泽 罗乔乔 谢卓 邓伊 高天阳 摄影 周婉晴 张柯柯)3月11日下午,中共海南大学委员会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社科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和校领导符宣国、骆清铭、梁谋、曹兵、郑尉杰、高佃恭、邱锡光、曹宪忠、陈骏、韩淑梅、谭勇、陈明宝、杨志昕,部省合建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谭基虎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骆清铭主持会议。


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 周婉晴摄


校党委书记符宣国作题为《埋头苦干 开拓创新 奋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高水平人才队伍加快聚集,学科建设水平显著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深入推进,“三大改革”迈出新步伐,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实现新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

符宣国强调,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学校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重要时期,是学校弯道超车、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五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注重练好办学治校“基本功”,抓党建带全局的融合度不断提升,“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


校党委书记符宣国作主题报告。 周婉晴摄


符宣国指出,未来五年,是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为根本遵循,以打造“六个新海大”为战略重点,以当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参与者、参谋部、孵化器和后备队为目标定位,以“支撑引领、特色取胜,高位嫁接、开放创新”为发展理念,以“完全学分制、书院制、协同创新中心”三大改革为战略路径,扎根海南大地,加快“双一流”建设,努力办好海南人民满意的、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高水平大学。

符宣国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三是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四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倾力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五是深入推进有组织科研,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六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开创开放办学新格局;七是加强内部治理能力提升和支撑保障体系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八是统筹安全和发展,坚定不移维护学校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校园稳定。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作《中共海南大学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起草说明。与会人员分组讨论、审议有关会议文件。


与会人员分组讨论现场。 周婉晴摄


与会人员分组讨论现场。 周婉晴摄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南大学委员会二届十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审议稿)》《中共海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共海南大学委员会二届十次全体会议的报告(审议稿)》《中共海南大学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稿)》《海南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报告(审议稿)》。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一钦)


上一条:海南大学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下一条:两会声音| 林桓: 加快落实人才激励政策,让科研人员心无旁骛做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