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南大学2021—2022学年学生骨干公文写作培训会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08日 11:37

        为进一步提升校内学生骨干公文写作能力,规范公文写作流程,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1128日下午,20212022学年学生骨干公文写作培训会于行政楼一楼会议厅举行。培训会由海南中学高级教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海南省高等学校语言文字答辩校评估专家张秀玲主讲。校团委专职团干傅悦、校院各学生组织学生骨干、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说明: https://hc.hainanu.edu.cn/__local/E/B7/B1/C0EB091EC43E6FC2C3BECA2BE1E_581A3713_C1E1E.png

 

张秀玲从公文的种类、要素、格式、示例四个方面切入,根据工作实际经验分享了各种公文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她对常用的通知、报告等公文文种的格式、用途、结构、行文方向及写作要点作了详细讲解,列举出了公文写作中常见的易错问题。此外,她阐述了推普工作的意义与重要性,为普通话的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推广作宣传。

 

说明: https://hc.hainanu.edu.cn/__local/6/C7/94/BF3DB29300489CE3208B63E3B4C_ADAE3B53_9D32.png

 

    会上,张秀玲对学员们在公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分享心得。培训氛围融洽,效果良好。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学生骨干公文质量的提升,对规范公文的写作与流转、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海南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6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