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级海南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活动
    2021年09月20日 10:54

   2021916日,2021届海南大学预科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在班级举行了“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主题活动。



谢辉凡副处长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发表了讲话,谢辉凡副处长向同学们说明了讲好普通话与写好规范字的重要性,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做此次活动的宣传员,监督员,让同学们从身边做起,向朋友与亲人宣传此次活动。

语言是一个民族的声音,是人与人沟通的桥梁。普通话是我国的通用语言,更是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声音。推广普通话,对于消除语言隔阂,增进人际沟通,促进社会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决策部署,推进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营造全社会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诵百年伟业,携手共写时代新篇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

海南大学2021届预科班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在活动开始前进行了多次排练,并在活动当中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做好了普通话与规范字的宣传。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重要性,此次活动也激起了同学们学习普通话的热情,班里掀起了一股练字的风潮




强国必须强语,强语助力强国,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助力社会形成良好的学习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氛围。共诵百年伟业、共写时代新篇。

相信预科学子通过此次活动能在海大开启一段崭新的旅途,收获最好的自己。




图/文:叶华味  魏快乐

 

海南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6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