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学工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图说学工 >> 正文
    【海南大学辅导员论坛】周远:“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实践与探索
    2021年10月29日 15:29  点击:

海南大学辅导员论坛于10月25日下午在社科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主讲人为西安交通大学学工部周远部长。论坛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副部(处)长李昌郁主持,全校近200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周远部长

授课现场

周远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实践与探索》为题,从书院制探索、机遇与挑战、“一站式”社区、典型应用等四个方面展开,全面介绍了书院制的发展历程及发展特色,分析了“三全育人”背景下“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具体方式及其效果,并结合西安交通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成效,为我校学生管理模式改革提供了新思路,对我校书院制改革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论坛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组织召开座谈会,刘雨芙部长与周远部长就书院党建组织结构设置、奖助学金评选、辅导员职称与发展、书院学院双院协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理清我校书院制改革实施路径,有力推动改革总体方案落地。

 

交流合影

 

周远:从事学生工作多年,并参与西安交通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书院制改革,对学生工作管理模式有深入的研究和探索。获评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主编书籍《高校书院发展报告(一站式学生社区)》入选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全国青联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课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专项课题、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等10余项;在《思想理论教育》《西安交通大学学报》《INT J RF MICROW C E》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软科学研究基地—中国管理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扶持项目和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负责人。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