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贷款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资助服务 >> 助学贷款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2年05月16日 10:45  点击:

窗体顶端

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2022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18号)、《海南省学校后勤与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琼教勤助办202214号)文件要求,我校将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提高他们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二、活动主题

感恩励志,资助成才

三、活动对象

海南大学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个人征信知识讲座

学校将联合国家开发银行海分行,开展个人征信知识讲座,向学生讲解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普及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征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1.活动时间:2022520日(暂定)

2.活动形式:个人征信知识讲座

3.活动对象:已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毕业年级学生

)诚信教育特色活动

书院将诚信教育与育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征信知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结合书院文化建设、班级建设、学生社团、志愿服务等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展现书院特色,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

1.活动时间:2022516-530

2.活动形式:各书院自定

3.方案提交要求:各书院需于2022519日下班前,将拟开展的活动方案(含预算)经书院领导签字后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批,电子版同步报送至电子邮箱。

4.活动总结提交要求:各书院按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批后的方案开展活动,并在63日前将活动总结材料交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活动总结材料应包含:活动开展情况总结(举办单位、活动时间、参加人次、活动形式、活动内容、经验做法及取得成效等)、图片/视频等。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各书院要充分认识到诚信教育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书院特色制订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书院文化氛围。

(二)积极发动,充分动员

各书院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努力做到书院学生全员参与,使诚信教育活动覆盖到每一位受助学生,将活动办得有广度、有深度、有号召力、有影响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认真总结按时报送

活动结束后,各书院要认真总结经验,将活动开展情况按要求报送至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邮箱:xsczzgl@hainanu.edu.cn

联 系 人:王老师 张老师

联系电话:0898-66263360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窗体底端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