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青云论坛:第2期:国家安全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3年04月17日 15:41  点击:

    国家安全事关每一个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更是青年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正值第八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到临之际,4月14日下午青云书院于农科楼411会议室召开军转干部谈国防与国家安全座谈会。书院邀请了海南大学2022级军转干部学员代表裴怡斌、张晓丹、刘志求、刘贤斌、黄哲刚主讲,青云书院党委书记罗国忠和40余名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书院团委书记蔡涛主持。

    主讲嘉宾主要来自海军航空兵部队、海军水面舰艇潜艇部队、驻港部队,还有海军飞行员家属。他们长期在南海军事斗争中执行一线战备任务,有丰富的军旅生活经历!

    裴怡斌老师就国家安全知识科普、国家安全发展历程进行简要介绍;张晓丹老师详细介绍了2001年王伟撞机事件;刘志求老师分享了驻港军旅生涯;刘贤斌老师从军用机场安全问题进行分析;黄哲刚老师则提出青春奋斗追梦,在努力提升本领的同时也要厚植家国情怀的意义。主讲嘉宾分享后,同学们就国安安全问题与各位主讲老师积极互动,热烈讨论,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对于国家安全问题的关注与担当。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举行,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基本知识的了解,也进一步促进对国家安全含义的深刻理解,同时要求我们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一定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主讲人裴怡斌老师开讲

主讲人张晓丹老师开讲

主讲人刘志求老师开讲

主讲人刘贤斌老师开讲

主讲人黄哲刚老师开讲

座谈会现场图

座谈会现场图

图:鲍章轩

文:鲍章轩

审核:蔡涛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