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2020年10月09日 08:31  点击:

2020年10月8日,为了迎中秋庆国庆,增强学院学生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植物保护学院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团学干部共同观看爱国影片《夺冠》,通过观影学习中国女排精神,体会祖国的发展历程,学院学工办齐昌盛老师、王萌萌老师、张心瑶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手中握着国旗,共同欣赏影片。《夺冠》这部影片通过三场比赛三个故事分别讲述了老一代的中国女排,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为中国赢得了第一个三大球世界冠军的故事和老一代女排的主将郎平远走美国当主教练,与成为主教练的陈忠和在北京奥运会交手的故事以及郎平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带领新一代女排重回巅峰的故事。

《夺冠》中的演员们将每个角色的形象塑造的十分生动,用他们的倾情演绎,向全中华儿女们传递着女排精神。每当观看到比赛的关键时刻,在座每一位同学的心都紧紧跟着赛况起起伏伏,会因为女排姑娘们的得分而感到激动,会因为女排姑娘们赢得比赛而感到自豪。这部影片不仅仅只是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女排有多厉害,更多的是向我们呈现了中国女排背后训练的艰辛,那股坚持不懈、不服输的劲,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对中国女排精神有所感触,激发了学习中国女排精神、传承女排精神,直面挑战的信心与勇气。

影片结束后,全体观影师生起立,挥舞着手中紧握的国旗,合唱了“歌唱祖国”。

随后,本科生党支部的李媛媛同学分享了她的观影感想:看了这部影片后,在我看来,中国的女排精神其实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在改革开放初期的那个年代,女排精神是拼搏、是奋斗、是希望与奇迹,女排是一面旗帜,冲锋在中国向世界进发的第一线,带领着一代国人勇往直前,鼓舞着每一位中国人相信着一切都是有可能的。而随着中国的迅猛发展,女排精神的内涵也一直在拓展,它意味着一种团结,一种踏踏实实戒骄戒躁的努力,一种释放自己的洒脱与无畏。也许现在的我们再也不会像80年代时的人们,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而涌向街头,去欢呼去庆祝,但是我们依旧会因为这些体育赛事的胜利而开心与自豪,所有的感动都是一样的,只是方式不同罢了。而女排精神一定会世世代代影响着每一位中国人。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到此圆满结束,活动的顺利举办增强了学院老师及同学们的责任感、使命感,促进了他们对中国女排精神的学习与领悟。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它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 “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 的中国女排精神将永远铭记于国人心中。

 

图文/张琴蔓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