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海南省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
    2021年01月30日 15:48  点击:

2021年1月25至29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海南大学)承办的海南省高校新入职辅导培训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思政处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办公室负责人主持开班仪式。全省22所院校的76名新入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省教育厅思政处负责人从自身体会、文件解读、行动落实三个方面向新入职辅导员深刻阐述了辅导员工作,一要认清辅导员岗位的特殊性,全面认识辅导员的“辅”。二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刻认识辅导员的“导”。三要沉下去当好服务员,清晰认识辅导员的“员”。他希望辅导员过好“政治关”“业务关”“廉洁关”,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国安办五处处长宣勇,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林琛,海南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符成彦教授,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昌华,北京师范大学郑日昌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副教授、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张家玮,慧人人力资源(海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遍地,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建设项目入选者、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范启标等省内外多位知名专家为培训班学员授课。各位专家从政策解读、理论学习、工作经验介绍等方面做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全面、科学地认识辅导员工作、了解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掌握辅导员工作所需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和工作方法。

北京师范大学郑日昌教授作《阴阳辩证疏导的理论与方法——高校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的心理工作》专题报告

天津师范大学副教授、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张家玮作《新媒体环境下以00后思维对话00后》专题报告

海南省委国安办五处处长宣勇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勇担新时代青年使命》专题报告

慧人人力资源(海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遍地作《Z时代大学生的就业与创业》专题报告

海南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符成彦教授作《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昌华作《想大问题,做小事情——我的辅导员之路》专题报告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林琛作《多维协同,内生驱动的三全育人一体化模式》专题报告

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建设项目入选者、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范启标

作《新时代高校班集体的发展状况与构建方向》专题报告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新入职辅导员培训是一个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平台,是一个彼此交流、彼此学习的渠道。通过培训,不仅学习有收获、思路有拓宽,还凝聚了共识,修炼了本领,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以实的作风、实的业绩、实的成效交出精彩育人答卷。

下一步,我省将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加快推动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