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2019第二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课教学及期末工作总结会议
    2019年07月11日 13:30  点击:

为切实贯彻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课堂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7月10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组织召开了2018-2019第二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课教学工作总结会议,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陈卫东出席会议。 陈卫东部(处)长对学校心理健康课程建设工作方向做了指导性解读,并表达了对教师们的肯定与殷切期望,他勉励大家,要忠于课堂、高于课堂,将课堂教育与其他教育途径有机整合起来,进一步发挥课堂教育的影响力,给学生提供更大更有效的帮助。

教研室主任吴九君老师对本学期的心理健康教学工作成效及问题进行总结,部署下学期的教学工作。本学期教研室共完成28个教学班共4105人的课程教学,涵盖两个校区、十个学院。

教研室副主任竭婧以“自我意识发展”一章教学为例,围绕“我是谁、从哪里认识我、如何喜欢我、怎样改变自我”四个方面的内容,分享了心理健康教育的课程设计,打造互动体验式心理课堂。

与会教师就课堂管理、分组教学等教学与管理问题进行反馈、分享及讨论。

会议现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及课程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