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第九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08日 10:48   点击:[]


       

73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全面推进支部的组织建设,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机关第九党支部前往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在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王文明和冯白驹雕像下,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开展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坚定地立下誓言。


母瑞山位于安定县南部区,是琼涯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摇篮。在崖革命斗争历史展馆,支部成员重温革命历史,了解了海南在整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四个阶段的革命斗争史;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革命实际相结合,在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实践中做出的巨大贡献;了解了琼崖人民坚持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程。革命先辈的斗争精神,永远值得后人学习和发扬。

在母瑞山干部学院,支部成员听党课汲取力量。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园长王学广现场授课,为大家讲述母瑞山的艰苦革命岁月,重温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历史和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阐述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母瑞山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红色文化中深受教育,感受到更深刻的意义。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前进的道路没有坦途,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不止革命战争年代需要,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同样重要。在面临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等重任面前,每位党员都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目标,不畏艰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