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海南大学自贸港大讲坛第三讲预告:《关于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保护的几个问题》
2021年03月23日 15:53   点击:[]


讲座题目:关于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保护的几个问题

主 讲 人:李明德

讲座时间:2021325日上午940

讲座地点:行政办公楼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海南大学人文社科处

承办单位:海南大学法学院

 

主讲人简介:

李明德,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兼任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副会长,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1978年考入北京大学,先后在北京大学历史系、法律系获得历史学学士、法学硕士和法学博士。19951月到19971月在美国华盛顿大学法学院作访问学者,学习和研究美国知识产权法。20012月到8月在德国马普知识产权法研究所担任客座研究员,研究欧盟和德国知识产权法。200610月到20073月,在日本知识产权法研究所担任客座研究员,研究日本知识产权法。

参加过一系列国际性学术会议和研讨会,访问过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比利时、奥地利、意大利、西班牙、瑞典、印度、泰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在一系列国际性和区域性会议上,用英文发表过“数字经济与知识产权”、“世界贸易组织与中国知识产权保护”、“TRIPS协议与传统知识、基因资源和民间文学”、“驰名商标保护的理论与实践”、“中国知识产权制度的建立与发展”、“中日驰名商标保护比较研究”、“中国的专利制度及其发展”、“中国知识产权执法体制改革”、“中国知识产权法律的修订”等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