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海南大学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议
2021年01月29日 15:31   点击:[]

128日下午,海南大学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议在办公楼501召开。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崇敏,人文社科处副处长熊勇先、吴学品及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熊勇先主持会议。

王崇敏在会议中指出,我校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取得不错成绩,各学院应当按照“使命自觉、信心自立、差距自省、奋斗自强”的要求,认真组织好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各学院要组织专门学习研讨会议,学习研究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提出的新命题、新任务,结合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要求凝练申报选题和研究内容,为国家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完成提供智力支撑,从而担负起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第二,各学院书记、院长要带头申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做好表率和示范作用,从而要营造积极申报的氛围;第三,要组织好国家社科基金选题和论证工作。各学院要借助校内外资源,精心组织好选题论证和申报书论证等工作,且论证工作应当做细、做实,不能走形式和低水平论证,确保选题的新颖性和问题意识以及论证的充分性和周密性,能够切实解决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而提升申报质量和水平;第四,应当积极总结国家社科申报的经验,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人才引进以及团队建设相结合,与学科特色、优势相结合,年度项目申报与重大项目的谋划相结合,通过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推进特色学科建设、团队人才建设以及科研能力建设。

房间里的沙发和桌椅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熊勇先在会议中强调,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积极组织申报工作,确保申报的数量和质量,避免选题在某个领域的集中,注重院内专家评审与校外专家评审的结合,切实提高选题和项目论证的质量;要关注并研究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在选题依据、框架思路等方面的变化和要求,确保申请书的撰写符合要求。最后,王崇敏强调,各学院要统一思想,强力动员,积极展开申报组织论证工作,争取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