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钟业昌受聘为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
2020年11月24日 09:16 宣传部  点击:[]

     11月17日下午,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海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钟业昌正式受聘为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海南大学社科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出席仪式并为钟业昌颁发聘书。

 

武耀廷为钟业昌颁发聘书

 

 

仪式后,钟业昌作题为《为什么是海南——海南自由贸易港十讲》的专题报告。他以“为什么是海南?”为导入,结合自身长期对政策的研究,全面阐明了海南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的发展历程;生动列举了海南具有实施全面深化改革和试验最高水平开放政策的独特优势;系统回答了国内外专家学者所关心的热点问题。他从历史的维度,用丰富详实的史料解读了海南建设自贸港的深刻历史渊源;从现实的维度,深入分析了海南建设自贸港的独特优势;从理论的维度,系统揭示了自贸港命题的演进和内涵的丰富发展过程,充分论证了自贸港建设是党中央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回答了“为什么是海南?”这一问题。他强调,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顺应经济全球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青年学生应响应时代之声自觉担起责任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