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加入收藏
  2. ·设为首页
  3. ·书记邮箱
  4.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首场报告
2023年04月24日 10:08  点击:[]

4月21日,机关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首场报告社科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委员邱锡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淑梅校党委常委陈明宝以及机关党委260名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青主持。

邱锡光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机关党委举办本次会议的目的是,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机关党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邱锡光强调,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开展调查研究。要直面问题、精心选题。机关党委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都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教育强国重要战略,结合省委“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和学校“1443”发展思路,着眼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将学习调研融入到党的二十大、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学校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努力在发展全局中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积极担当作为,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涂刚鹏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历史地位》专题辅导。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的时代课题、科学体系、历史地位三个方面重点阐释了要以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用马克思主义擦亮高校鲜亮底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机关党委下一步继续通过集体学习潜心自学、参观见学等方式,带动机关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