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加入收藏
  2. ·设为首页
  3. ·书记邮箱
  4.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纪检委员工作专题会暨“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工作推进会
2023年04月19日 18:20  点击:[]

4月18日上午,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召开纪检委员工作专题会暨“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工作推进会。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一处处长陈琛,机关纪委委员孙丽,以及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青主持。

孙丽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通知》。会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和本职工作,从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政治监督、警示教育等方面深入交流了具体经验和做法。

陈琛同志充分肯定机关党委各个党支部纪检委员在监督工作中的实践,并为如何更好开展监督工作作出指导。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协助好党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解决不敢监督、不愿监督问题;二是要突出重点,围绕主责主业开展政治监督,要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少数和关键事件,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日常监督;三是以“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为重要抓手,结合“纪检委员时间”制度,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不断推进廉洁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

陈青同志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纪检委员一年来的工作和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他强调,本次专题会是贯彻学校党委、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要求,对推进“清廉校园”和“清廉机关”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支部纪检委员在校机关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大家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担负起政治责任,要加强对“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的监督,提高机关党委和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素质和水平,在清廉校园建设及学校“双一流”发展中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