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加入收藏
  2. ·设为首页
  3. ·书记邮箱
  4.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支援市县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获得上级表彰
2022年11月24日 15:53  点击:[]

近日,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发布《关于对支援市县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扬的通报》,对在“0801”疫情期间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并表现突出的302个集体和515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海南大学被评为支援市县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张殿、汪志芬、吴钟权、郭孝伟、崔永富、丁世荣、张师源、滕欣,八名同志被评为支援市县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表现突出的个人


支援市县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

表选突出的集体名单



支援市县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

表选突出的个人名单


“0801”疫情发生后,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厅党委组建省直机关工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紧急通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牵头落实好志愿者招募和选派工作,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全力配合组织部选优配强责任心强、勇于担当、能打胜仗的干部和教师志愿服务队员,机关党委、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等48个二级单位党组织,积极报送推荐名单,分批共上报227名志愿者名单。

我校从上报的志愿者中,分7批次共选派127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其中近80%为中共党员。广大志愿者不畏艰难、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敢于做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他们积极配合属地防疫工作需要,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驻地抗疫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全力开展好各项防疫任务。各志愿服务队员真抓实干、同心抗疫,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党员先锋队队员,此次获得突出个人的八名同志就是优秀党员的代表,以他们为代表的海大抗疫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得到了人民网海南频道、新华网海南视窗、海南日报、南海网等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受到了属地疫防部门的充分肯定,展现我校教职员工的担当奉献精神风貌,为坚决打赢我省社会面动态清零攻坚战贡献海大力量。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海大抗疫志愿者在践行初心使命中书写好“疫情大考”答卷,充分体现了志愿服务工作聚焦大局大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诠释了志愿服务具有新思想、展示新气象、建功新时代的内涵,充分彰显海大抗疫志愿服务独特的文明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