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加入收藏
  2. ·设为首页
  3. ·书记邮箱
  4.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召开“弘扬良好家风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9月05日 18:45  点击:[]

9月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按照《关于开展“弘扬良好家风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的通知》,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以“五个一”为活动主要形式,扎实开展了“弘扬良好家风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韩淑梅同志以“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并结合实际案例,引导党员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帮助党员进一步加深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理解和认识。韩淑梅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家庭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与根本遵循,希望全体组工干部要争做共产党人良好家风的倡导者、守护者、传承者,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做到正心修身、廉以持家,努力创建崇廉尚廉、和谐美满的最美家庭。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还组织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会前,支部提前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习仲勋的家风》《十大经典家风故事》《2022年“最美家庭”事迹》等相关材料发给支部党员学习并安排领学任务,会上支部党员围绕学习畅谈心得体会,提高学习的效果。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组工干部,既要以身作则培育好家风,也要言传身教弘扬好家风,更要正确处理好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展现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支部积极创新活动形式,通过组织党员在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网上展馆,线上集体参观学习《吴江家风家训传承馆》的形式,开展了红色家风传承活动。

支部还认真开展了防范利益冲突的廉洁风险排查。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海南大学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回避管理暂行办法》,支部党员现场逐位向支部汇报本人家(亲)属是否有在校内工作或从事承包经营活动情况,均未发现存在违反任职回避相关情形,自觉防止利益冲突。

机关党委第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