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加入收藏
  2. ·设为首页
  3. ·书记邮箱
  4.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组织部开展2020年组织员集中培训暨组织员素质提升工程启动仪式
2020年10月21日 15:06  点击:[]

10月19日上午,海南大学2020年组织员集中培训暨组织员素质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思源学堂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青,组织部组织科郭孝伟、温林强,全校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陈青副部长作动员讲话

    陈青副部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组织员是专门负责做好基层党组织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党务工作者,是学校党务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中坚力量,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就如何做好组织员工作,陈部长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和理解组织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角色定位,充分发挥同级党委发展党员工作的参谋助手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业务骨干作用。二是不断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要充分依托组织员素质提升工程,积极投入到各项制度的学习和落实中,不断增强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本领。三是积极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方式。特别是新任组织员,要尽快“吃透”各项党建工作制度,不断思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有效增强党建工作质量和效率。

会上,郭孝伟系统回顾和总结了暑假期间和开学后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10月组织生活及组织工作要点作了详细说明和安排,重点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学习和贯彻落实、智慧党建云平台和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和维护、高知识群体教师党员发展等工作作了具体强调。

温林强就海南大学组织员素质提升工程作了认真解读,详细阐述了组织员例会制度、工作坊制度和专题培训班制度的具体内容和实施方式。作为组织员素质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我校2020年组织员集中培训班同时举行温林强为全校专兼职组织员作了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专题培训。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