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丨海南大学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首场辅导报告会

日期: 2023-04-23信息来源: 宣传部

本站讯(记者 郑润泽 罗乔乔 高天阳 蒋明希)4月22日上午,海南大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首场辅导报告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黄三喜、李雪峰到会指导;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党委常委和校领导高佃恭、邱锡光、曹宪忠、韩淑梅、谭勇、陈明宝出席会议。会议由邱锡光主持。


会议现场。 贺元琦 摄


符宣国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开展好理论学习,是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的需要,是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需要,更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做到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找准在海南自贸港中的准确定位,发挥好参与者、参谋部、孵化器和后备队的重要作用。


符宣国作开班动员讲话。 贺元琦 摄


符宣国强调,要正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要从理论框架体系上理解把握,融会贯通,系统理解主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基本观点。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符宣国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本要求。要以学铸魂,筑牢对党忠诚;要以学增智,锤炼过硬本领;要以学正风,树立良好风气;要以学促干,推动事业发展。

符宣国强调,主题教育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殷切嘱托、“理论学习”这条主线、“大兴调查研究”这个鲜明特色、“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重要着力点,以过硬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要自觉带着责任学,以自身模范行动交出理论学习高质量答卷;要坚持带着问题学,有针对性进行学习思考;要主动联系实际学,思想解放、开拓创新,形成一系列“金点子”“真招实策”,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开班式后,高佃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为题,围绕新时代的主要特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南的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作首场辅导报告。

海南大学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一钦)



下一条:重实践 建新功丨海南大学召开2023年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工作部署会暨本科协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