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活动 >> 正文

传递温暖 海大企业家学员勇担当

日期:2022.08.26 点击:

传递温暖海大企业家学员勇担当

时间: 2022年08月21日 10:54 来源: 宣传部 点击:[436]

本站讯(记者解闪灵通讯员李玉凤)自海南省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南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国际金融与资本班、国学班学员,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行动中。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他们累计捐助资金、防疫物资、应急食品用品等总价值超过280万元,为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舟共济,捐赠行动显担当

8月伊始,海南疫情暴发,海南大学企业家学员关键时刻站了出来,为疫区捐赠了大量的急需物资。高级工商管理研修12班同学会向澄迈县文儒镇捐赠医用口罩2万个、消毒液600瓶;国学班陈云向三亚市吉阳区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0万个、医用隔离面罩1.5万个等一大批价值81万元的防疫物资;此外,吴锋、张媛、黄振泽、林鹏、邓宇泽等学员带领其公司或引导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积极捐赠现金、防疫物资、生活用品等累积总价值超过25万元。正是这些捐赠保障了防疫物资的供应,鼓舞了当地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

投身一线,志愿服务显作为

疫情在前,重任在肩,他们用志愿服务凝聚起了同心抗“疫”的坚固力量。高级工商管理研修学员陈峰、罗伟、陈聪等分别带领其所在商会党支部,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防控宣传;学员宋挺带领企业派出志愿者超过200人次,累计核酸采样超10万人次;学员陈善铭组织志愿者支援社区、开发线上核酸检测系统;学员向波组建两批疫情志愿服务队共计80余人,奔赴抗疫一线。他们活跃在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疫情防控一线,为抗击疫情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长城。

同心合力,防控“疫”线显温情

为了保障各医疗单位顺利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少学员做起了防疫战线上的“摆渡人”。学员郑裕、郑辉组织专业物流队伍配送物资;学员邢益智排除万难将两批新冠治疗药品送达三亚中心医院;还有保障前线抗疫人员餐食的冯清雅、诸颖、刘海荣等学员。正是他们开辟的配送专线,为疫区人民和志愿者筑起了一道爱的“生命线”。

一份份捐赠,传递逆行中的光;一颗颗爱心,汇聚成涓涓暖流;一次次坚守,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海南大学企业家学员们在疫情期间勇担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出了海大力量。


(编辑:王一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