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新闻 >> 正文

【校友风采】坚守初心,助力乡村教育 -- 2001级海洋学院校友文国开

日期:2021.09.14 点击:

文国开

海南大学海洋学院2001级水产养殖学专业

现担任中部建设(海南)有限公司行董事兼总经理




中部建设(海南)有限公司是一家于2019年3月经海口市工商局批准成立具有建筑、安装、道路、市政、钢结构、装饰装修、建筑幕墙、管道、地基与基础、园林建设等综合施工能力的建筑施工企业,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自公司成立以来经手项目工程近百项,其中包括:金鹿工业区标准化工业厂房C7栋、汇利大厦、福耀商厦、海南白沙地址公园九架岭景区文化旅游提升工程EPC等。


近日,海南文昌三胞胎姐妹同时考上海南大学的新闻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三胞胎姐妹是陈诗怡、陈慧怡和陈芬怡,分别于日语专业、风景园林专业、环境科学专业学习。看到新闻后,海南大学海洋学院2001级文国开校友主动联系了母校,以企业名义捐赠2万元以资助三姐妹完成学业。




文国开校友在采访中表示,出于对母校的感恩情怀和海南本地人的乡土情结,当得知三姐妹一起考进自己的母校时,内心十分的激动,特别是新闻报道提到她们家庭条件比较困难时,就萌生了资助的想法。另外,三姐妹的成绩都十分优秀,个人的捐赠行为是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来鼓励年轻人,尽可能地保证三姐妹能够专注于学业,不被客观因素所打扰。从大学毕业到参加工作,他一直在关注乡村教育事业,他所在的公司参与并成立了海南乡村教育促进会,多次参与相关扶贫、助学活动。


文国开校友企业多年来积极参与海南乡村教育事业建设,帮助了很多家境困难的海南学子外出求学,不计回报。他是万千海大优秀校友的代表之一,他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使命,用爱心善心温暖求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