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新闻 >> 正文

【校友风采】爱心捐赠点燃希望,粤山园林助力学子梦想——记1986级植物保护专业林道通校友

日期:2021.08.25 点击:

校友介绍

林道通,我校1986级植物保护专业校友,福建粤山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董事长。2021年8月,林道通赠母校63万元,设立“粤山励志奖学金”,用于资助海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科学生。



企业介绍

     福建粤山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在2017年注册成立,传承于成立1998年的佛山粤山园林,立足福建面向全国。福建粤山园林以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专业专注于福建省内各区域园林景观建设及专业服务,不断提高自身装备科技水平、施工力量和服务成效,为社会提供完整的园林产业体系和更优质贴心的服务。



     近几年来,福建粤山逐步参与福州主要区域、福清、泉州、三明等城市园林景观面貌改变工作,主要有城市道路、公园、高速高速公路绿地养护、工程施工、高架桥三角梅及花化氛围布置等工作,公司现有养护绿地面积约200万平方米,2020年完成园林绿化施工项目1亿元。未来,福建粤山将参与城市环卫绿化一体化项目、涉猎园林垃圾无害化处理,“变废为宝”等新的业务板块。

林道通在海南大学福建校友座谈会发言


     在福建校友的座谈会上,林道通校友表示,支持和参与海南大学的教育事业,是企业对社会的一种奉献、一份责任他希望能传递正能量,通过向有困难的优秀学子提供帮助,为他们创造更优的学习条件,鼓励他们勇敢逐梦。此外,他还对海大学子们提出了三点寄语:

一、志存高远,刻苦钻研,活到老学到老,勇攀知识高峰;

二、直面困难,不负期待,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人才;

三、饮水思源,胸怀大爱,铭记学校、社会的点滴关切,为家乡建设、国家富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入学资金困窘时的援手,创业初期艰辛时的支持,行业转型机遇时的帮助等种种校系关怀,让林道通校友难以忘怀,也让他体会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因此他不仅成为了一位致力于城市园林工作的实干企业家,更成为了一位关心教育事业和学校学生发展的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热心校友

      林道通先生是无数个优秀海大学子的缩影,是我们新一代海大学子的榜样。新一代的我们也应当接过前辈们的火炬,为了海南大学的发展奉献自身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