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新闻 >> 正文

广东之信新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向海南大学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用于学校建设

日期:2021.08.24 点击:

7月10日下午,海南大学1995级农业机械及其自动化专业、广州校友会副会长、广东之信新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新方心系母校、慷慨解囊,为母校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海南大学儋州校区建设。捐赠仪式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举行。


捐赠仪式现场


广东之信新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兼法人代表王烁雯,副总经理欧善现,海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险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勇,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海口校友会代表、院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校友会秘书长、校团委书记俞花美主持。


骆清铭致辞


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代表学校向支持母校发展和建设的优秀校友代表赖新方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建设情况和各项工作进展。他指出,海南大学自1958年建校以来,为我国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进入新时代,海南大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立足海南、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姿态奋力抢抓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以“部省合建”海南大学和“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为重大发展契机,贯彻“支撑引领、特色取胜,高位嫁接、开放创新”的发展理念,整合全校力量聚焦“自贸港发展和制度创新”“生态文明”“热带高效农业”“文化旅游”“海洋科技”“生命与健康”和“信息技术”七大领域加强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当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参与者、参谋部、孵化器和后备队,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步入了“快车道”。

他强调,校友是海南大学最靓丽的名片,是学校办学的源头活水。30多万海大莘莘学子,怀揣民族复兴的强国梦,秉承海大精神,肩负历史担当,弘扬海大传统,无悔耕耘开拓,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无私奉献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各行各业做出了卓越成就和巨大贡献,用智慧和勤奋为母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也希望各位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海南大学的发展,一起做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赖新方致辞


广东之信新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新方校友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非常有幸能够回到母校,同各位校友欢聚一堂,抒怀畅言。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下,切实感受到母校日新月异,累积而成的巨变。同时,母校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所展现出的昂扬奋进的精神,也激励着每一位海大学子向着更高、更强的目标迈进。百年梦,梦中有我,报国心,心耀南疆。他希望母校越办越好,成为海大学子永远的精神家园;期愿学弟、学妹们始终牢记母校教诲,秉承“海纳百川、大道致远”的校训,以实际行动践行海大精神,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努力成才,回馈母校和社会。


骆清铭向赖新方颁发捐赠证书

王烁雯与陈险峰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赖新方、欧善现、骆清铭、谭勇证签

捐赠支票


捐赠仪式上,广东之信新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兼法人代表王烁雯和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险峰分别代表公司和学校签署了捐赠协议书,海南大学骆清铭校长代表学校为赖新方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