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要闻 >> 正文

【校友风采】管理学院创业校友风采 --漆桥斌

日期:2021.12.02 点击:

漆桥斌,四川乐山人,2013年于海南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专业研究方向为经济管理和企业管理。



漆桥斌曾在海口经济学院从事学生管理、党务管理、专业教学工作十四年。先后担任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旅游与民航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2017年离校创业,企业主营大宅机电集成板块。任海大MBA理事会理事,海大MBA第9届副主席,第10-16届顾问委员会副主任。目前担任海南省四川商会副会长,海南川青会副会长,海口经济学院海南校友会会长等职务



海南远德机电集成科技有限公司

海南远德机电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实际运营时间为2017年,旗下拥有远德利达、安德信泰、明德臻熙、嘉怡环保、雅士高商贸、慕远嘉铭等子公司,分别负责电梯、中央空调、中央新风、全屋净水、白色家电、高奢家具、中央热水等业务板块。公司项目落地目前分布海南11个市县,同时业务拓展到扬州、常德、乐山、贵阳、昆明等地。公司立志在十年内成为岛内最好的机电设备集成企业之一。公司现有员工主要以90后为主,成员年轻而充满朝气,学习交流实践风气浓厚。公司管理制度和薪资待遇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设立,并力争在同行业中兼具竞争优势及人文关怀,欢迎人品端正,踏实肯干,团队协作能力强的伙伴共同奋斗。


远德机电愿景、使命、价值观

远德机电愿景、使命、价值观

使命:沉心立志做强企业,提升客户生活品质。

愿景:以优质的产品,卓越的服务,成就客户,回馈员工,贡献社会。

价值观:尊商重道,诚信共赢,效率优先,身体力行。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对于漆桥斌而言,选择创业仿佛打开了潘多拉魔盒一般,铺面袭来的是陌生事业环境和生活方式转变的巨大压力,但同样也再次提升了他对于未来生活的追求和期望。

漆桥斌回忆创业历程时提到,创业对他来说是当时最合适的选择。一来,倾力于多年的高校教育管理工作,让家人承担了太多责任,恰好在那一个时间节点上,他觉得是时候接替扛起家庭的重担;二来则是本身已经碰到了职业的天花板,不进则退,是时候做一些改变;最后也是希望能将所学MBA知识付诸于实践中,学以致用。

所以,在35岁这个人生的分岔路口,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创业。

正如漆桥斌的人生格言一般“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人生何须后悔,所做每一步选择都已是最好的安排。


谋定而后动

“要谋定而后动,不能冲动型创业,毫无规划创业。”

这是漆桥斌创业过程中对于后来人最真挚的劝告。

在创业这五年中,前三年中漆桥斌都是负责公司行政人事财务等方面的工作,销售和市场处于观察学习阶段,从2020年疫情休假期间才逐步找到自己的正确定位,并对公司做了比较明确的战略规划和制度性建设。公司也逐步迈向了正轨。

公司也从1家发展到4家,员工从3人发展到30人。公司5年来,从前三年的工程公司,到2020年转为工程和零售并重,按大宅机电集成科技的思路,目前零售门店已经进入海口、三亚、琼海、儋州等主要城市,经营重点将会有更大的比例转移。未来可期。



分享

漆桥斌学长同样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他创业过程中的心得:

1、要有责任感和担当,创业是一条让自己肩膀上的责任重上加重的“不归路”。

2、要谋定而后动,不能冲动型创业,毫无规划创业。

3、要保持对世界和社会的新鲜感,有新的想法和举措,企业才有活力和进步的动力。

4、要学会“享受孤独”。很多事情只能自己去思考探索时间,不能期望所有人都能短时间能够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