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要闻 >> 正文

【校友风采】廖广文:一位来自文旅行业的逐梦人

日期:2021.10.27 点击:

廖广文:一位来自文旅行业的逐梦人

本期校友:廖广文

2004海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毕业

前海文旅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


前海文旅:成立于2016年,位于改革最前沿的深圳前海,整合国内国际最前沿的文化旅游理念与高端人才资源,致力于高端文旅消费项目的投资管理运营,主要经营项目有民宿酒店投资,景区运营管理,美丽乡村打造,文创产品开发,文化活动策划执行。

旗下拥有:阅季民宿,安逸民宿,廖先生的家三个高端品牌,运营管理贵州百车河景区、桃源河、云漫湖、茂名柑村革命老区、梅州明山风等景区。


公司使命:让有梦想的人诗意的栖居于大地之上。

公司愿景:成为最有味道的乡村度假运营商。

公司价值:敢为人先,冲在最前。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2004年,是廖广文毕业之际。作为优秀毕业生,没有任何意外,他顺利进入海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工作。体制内的工作较为稳定,是很多人心中的“铁饭碗”,但对于廖广文而言,他清楚地知道这并不是他的最终归路,还有更大的平台等着他大展身手。三个月后,揣着400元,廖广文毅然离开了椰风小岛,踏上了前路未卜的逐梦之途。

廖广文将目的地瞄向了有“中国硅谷”之称的超大城市——深圳,一座竞争激烈却有无限可能的城市。揣着仅有400元和一腔热血,廖广文熬过了最艰难的四个月。在人才市场间来回周转,不停地应聘,不停地面试,成功拿下了理想大厂深圳市高立特实业有限公司的offer。

从某些方面来看,人生就如同一盘精密的齿轮,环环相嵌,步步紧扣。少年的一腔热血没有空付,将时间线轴拉长20年来看,每一个选项都在为将来做着最好的铺垫,理想中的未来正在招手。



一蓑烟雨任平生

凭着“拼命十三郎”的干劲,廖广文成为高力特集团最年轻的省区经理。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带着团队跑遍了云南贵州周围将近180多个县市,做出了年销售千万的漂亮业绩。

廖广文还调侃道“记得工作第一年,业绩不错,带着奖金回到长沙老家,一口气全款买了套房子,我父亲一度怀疑我做了什么为非作歹的大事”

五年时间,廖广文升职成为高力特集团总裁助理。在积攒了足够人脉和工作经验下,廖广文意识到创业的时机已经成熟,再一次离开熟悉的职场,继续踏上追梦之路。

这一次廖广文敏锐地把目标瞄向了国内快速发展的高端消费市场,他决定做一款真正的高端水品牌,“九千年冰川水”由此诞生。500毫升饮用纯净水,售价为18元,是当时国内市场上售价最高的饮用水品牌。“九千年冰川水”也因此一度引领高端水品牌的行业潮流。后来,加多宝与恒大相继加入高端水的争夺战局。

2015年,高端消费品跌入低潮,廖广文再一次敏锐洞察市场发展动向,果断说服股东出售九千年,把目标转移向悄然兴起的文旅行业。再一次,他踏上了新的征程。

创业,不免跌跌撞撞,起起伏伏,从廖广文身上,我们又一次有幸窥见创业人不服输,有干劲的乐观精神。

机会不仅要学会等待,更要自己争取。


阅季民宿



安逸民宿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2015年,乡村旅游在中国悄然兴起,文旅行业发展景势大好,廖广文也待机而动,回到深圳,从茶馆开始,创制文创消费品牌,正式成立了前海文旅,开始创建了一系列的文旅品牌。

2015年,创建红茶时间,成为深圳网红茶馆。

2016年,成功打造江西“龙虎山仙水岩民宿文化村”,把一个村庄建设成为民宿文化村,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2017年,创建阅季民宿,被评为第一批“广东省最美民宿”。是岭南民宿的标杆。

2019年,打造广州“东山印象”新河浦文化艺术社区。把一个破旧的老街区打造成为一个艺术奢侈品集聚的高端旅游区,荣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洲都市景观奖”。

2020年,创建“安逸民宿”高端民宿品牌,目前已经打造了安逸惠州、安逸花都、安逸梅州、安逸化州4个项目,都成为当地网红民宿。

2021年,创建“廖先生的家”私人定制高端民宿。目前已经在梅州明山、惠州公庄、从江小融启动了三个整村开发的项目,都已经成为当地县区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廖广文在日本领取

“亚洲都市景观奖”时做主题演讲



“民宿猎人廖公子”一路辗转,由简入繁,由繁入简,最终探寻出生活最简单的本质。在另一个时空和陶公悠然共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一段路途对他而言,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

廖广文始终相信他能创造一个奇迹“让中国的乡村更美,让更多的人记住乡愁,让有梦想的人有一个诗意的栖居地。” 为此。他带领导着前海文旅团队,敢为人先,冲在最前,在广大乡村大地上,策马奔腾,实现梦想。

相信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