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要闻 >> 正文

【校友风采】曙光学子黄邓高:不曾停歇的脚步

日期:2021.08.31 点击:


本人2008年本科毕业于海南大学生物技术专业,2017年硕士毕业于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专业,现就职于海口市人民医院从事检验和科研工作。在海南大学就读期间,因家庭贫困,获得肯德基曙光基金的资助得以完成学业。获得资助后,本人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认真履行曙光学子的责任与义务,期望将自己锻造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校期间的表现:本人于2004-2008年就读于海南大学,四年的大学生活,在学校、老师和肯德基曙光基金的帮助下,我不负使命,认真完成学业。在校期间,本人思想上积极进取,要求进步;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曾任班长、海南大学学校团委宣传部干事,部长、肯德基“曙光爱心社”秘书长等职务,获得海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肯德基“曙光之星”称号各1次,获得海南大学三好学生奖学金1次、海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特别奖学金2次。2007-2008学年获得海口市龙华区“特别爱心家长”称号并接受海南省电视台公共频道“学会感恩”栏目采访。

除了学习时间外,本人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善于积累,不断进步。2005年开始在肯德基打工,并于2008年2月份荣升为餐厅经理助理。在担任肯德基“曙光爱心社”秘书长、社长期间,在学校团委和曙光基金管理员的指导下,本人尽职尽责,组织曙光学子开展或参与各项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组织曙光学子编写《曙光耀天涯》宣传册子,创作曙光爱心社社歌,关心曙光学子的生活,展现曙光学子的才能与智慧;开展“大手拉小手”关爱贫困小学生活动和到福利院帮孤助残:组织曙光学子亲自陪同小贫困生参观了海南大学,一起品尝美味炸鸡,令人难忘。到福利院照顾小朋友用餐、陪同小朋友一起游戏等,体会“爱心传递”的意义;海口市百名18岁青年成人仪式-探望戒毒所里的青年朋友:曙光学子参与公益社会服务活动和团队建设体能拓展活动的组织与协助,加强曙光学子之间的联系,增强社会实践能力。

曙光学子担当“爱心哥哥姐姐”关爱留守失亲儿童:响应海口市妇联发起的“爱心家长”大型公益活动,以自愿报名为原则组织曙光学子担当“爱心家长”结对帮扶留守失亲儿童,并获得“爱心家长”称号。



以上的活动被《南国都市报》、《海口晚报》专访报道。通过这些活动使自己学习课堂上学不到的内容,不断磨练自己的社交能力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思想不断得到升华。

毕业后的表现:毕业后,本人一直本着作为曙光学子的光荣,认真履行学子的责任与义务。思想与行动保持曙光学子的作风,工作上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由于在打工期间表现积极,2008年2月经过层层面试,升任肯德基大同餐厅的经理助理。工作期间,能力与表现得到餐厅经理和全体同事的认可。

2009年12月进入海口市人民医院工作,现在科主任的领导下负责科研组长和科教秘书职务。在医院工作期间,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意识和业务水平。现主持卫生厅科研项目2项,院级课题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海南省重大科技项目等多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SCI2篇。在学术交流方面,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2016年公派访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并考试通过获得“日本武田科学振兴财团”奖学金资助于2019年赴日本留学一到两年。

在工作之余,本人不忘记自己仍是曙光学子的一员,保持与其他曙光学子的联系,仍保持一颗喝水不忘挖井人的心,延续爱心传递,帮助有需要的人,探索感恩回馈的方式。于2012年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主办海南省希望工程实施20周年时荣获 “海南省希望之星”称号。

总之,感谢曙光基金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为我排忧解难。在以后人生的路上我将秉承感恩的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做一个对社会价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