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要闻 >> 正文

【校友风采】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访海南大学EMBA课程总裁1班周军峰校友

日期:2021.03.05 点击:

ED63

人物介绍

周军峰,海南大学EMBA课程总裁1班校友,现任海南大学陵水校友会会长、陵水黎族自治县农业产业协会会长、海南陵水鲁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协常委、陵水黎族自治县工商联(总商会)主席。

2018年5月7日,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主席会议通过,周军峰当选为农业农村委员会委员。时隔两年,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周军峰校友。他认为,天下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正如《格言联璧》中所言:“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在采访当中,周军峰校友从海南陵水农业谈起,结合自身的政协工作经历等相关内容,最后语重心长地寄语海南大学广大学子,让我们从中收获颇丰。

01 立足陵水,执着农业

烈日恋琼,满目葱茏;浪涛阵阵,风声悠悠;瓜生果长,漫野飘香。

周军峰校友的眼里,温柔美丽的热带海南岛是发展特色农业的宝地。他说,海南陵水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和自然资源,主力发展热带农业。一提到热带农业,周军峰校友侃侃而谈,眼里闪烁着光芒。“我对农业有着特别的热爱,算起来已经从事农业20年,主要是种植荔枝为主。”提及荔枝的种植,周军峰校友自有一番见解。他认为,海南陵水18度的阳光非常适合荔枝的生长,也是中国荔枝成熟最早的区域。

作为陵水黎族自治县农业产业协会会长、海南陵水鲁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军峰校友不仅仅只考虑荔枝等热带作物的种植生长问题,还重视农业从业者以及农业的发展问题。如,如何增加农业从业者收入,如何改善农业从业者的生活环境等等。

除却陵水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周军峰校友更是“居安思危”,敏锐地察觉到了现阶段发展的不足。他指出,在陵水农业的发展过程中,农业基础设施薄弱、农业现代化发展进程缓慢等问题不容忽视。“把本地资源充分利用好,把陵水的阳光充分利用好,要更好地持续发展科技农业,智慧农业。”

周军峰校友身兼数职,不畏辛劳,坚信“有志者,事竟成”,致力于海南农业发展,脚踏实地,不断充实自己,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农业。他动情地说:“作为农业产业的一员,我希望能够多积累点相关的经验,能够更好地参与中国的农业发展。身兼多种职务,任重而到远,我愿意和所有搞农业的朋友建立更多的交流和来往,更好地做好农业这个大课题。”

02 身居政协,勤勉不懈

4B82E

2018年5月7日,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主席会议通过,周军峰校友当选为农业农村委员会委员,这为周军峰校友致力于农业发展、服务农民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在采访中,周军峰校友为我们分享了他在海南省政协的工作经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感到光荣的同时,感到更多的是沉甸甸的义务和责任。”

在政协组织的各种会议和活动中,周军峰校友时刻以一个政协委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作为政协委员,需要了解、熟悉基层农村的根本问题,在政协会议上建言献策,为海南农业的良性发展,以及改善农村、农民的经济状况尽一份微薄之力。”周军峰校友如是说。

多年来,在省、县两级会议期间,周军峰校友每年都会根据自己的社会调研情况撰写5-6份个人提案以及大会发言、社情民意多份,切实履行自己的义务,承担自己的责任。其中,在县政协会议上,周军峰校友的大会发言《关于推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建议》得到了书记、县长的批示,被列为了重点提案。陵水县人民政府已确定了“农作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这对于保护农业生态环境,促进生态农业、可循环农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关于完善居住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的建议”等提案得到了各部门的答复。目前,海南省垃圾分类如火如荼地开展,可见,周军峰校友的提案具有前瞻性、可行性。他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切实维护人民利益,促进农业健康发展。

身为一名政协委员,周军峰校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与国家政策,将个人志向与国家梦想结合起来,踊跃投身于扶贫事业当中去,用切实的行动深入了解群众,为人民、为国家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17B8E

03 情怀校友,寄语学子

作为海南大学EMBA课程总裁班的学员,周军峰校友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放眼未来,坚定信念,以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为目标,不断发展自己,积累经验。当谈及在海南大学读书期间的感悟时,周军峰校友无不动情地说:“最大的感悟是每个人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需要保持终身学习,向老师学习,向同学学习,向书本学习,持续精进。”是啊,唯有学习才能让我们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时光荏苒,岁月不息。在时光的打磨之下,海南大学不断发展,成功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及“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与此同时,越来越多优秀的毕业生从海大走出,奔向五湖四海。海南大学校友会的队伍也日益发展壮大,海南省、湖南省、湖北省、广东省、陕西省、上海市等省市地区都已经成立了海南大学校友会。作为海南大学陵水校友会的会长,周军峰校友不忘同学情谊,积极联络校友,他对海南大学陵水校友会的发展已有了初步规划。一是积极吸纳新成员加入海南大学陵水校友会。二是加强新校友与老校友之间的联系,积极举办校友活动。三是主动与校友总会、兄弟城市校友会交流,凝聚校友情谊。周军峰校友动情地说:“很荣幸担任海南大学陵水校友会的会长,给我为学校和校友们服务的机会。海南大学校友会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将在各个城市打拼的校友们凝聚起来,增进交流,互帮互助,为校友们在各地提供一个温暖的‘家’,希望海南大学校友会遍布全国每个省市,连接海外六大洲!”一番肺腑之言感人至深,话语中流露出了周军峰校友对海南大学校友会的真挚祝福以及对母校的浓浓深情。

周军峰校友根据自己的经验与经历向海大学子提出了三点建议:学好知识,打好基础;树立志向,规划人生;开拓眼界,勤于思考。“我们本是苇草,却创造了缤纷的生活;我们本是浮游,却跃出浅水走向宇宙。我们渺小是因为宇宙无边无际,我们伟大是因为思想包纳宇宙。”思想无涯,创新无限,规划有道,人生有志。周军峰校友提出的建议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作为一名海大学子,我们应当做到求知若渴,胸怀宽广,学思并重,知行并重。今日,我们以海大为荣,明日海大以我们为傲。

周军峰校友学有所成,扎根海岛,勤于农业,任职政协。这种孜孜不倦、上下求索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彰显了海大人“海纳百川,大道致远”的精神追求。“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愿广大学予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这风华正茂的日子里,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19C41